minisparrow

【须宜/狡宜】【翻译】那些可能又永无可能的事


原作名:What Could and May Never Be

作者:Lelila15

来源:ao3


须宜的皮,狡宜的里。狡爷连名字都没出现却hold了全场,不愧《Psycho-Pass》第一总攻。作者很强,700字道尽千言万语,就冲这个叙事效率,也值得一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宜野座,我对你有好感。”


宜野决定装傻。“嗯,我算是个好人。”
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


宜野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,可是——”
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我完全理解,”须乡说,“不过听我说完。我知道你被伤害过,狠狠地伤过。我也一样,可我觉得我们依然可以幸福——你和我一起。”须乡靠近,手放在宜野的腰上。“别说你从来没有想过。”


须乡说的对,宜野无法否认,事实上,他想过不止一次。只有一件事横在他跟这个念头之间。毋宁说,只有一个人。


宜野吻了须乡,那是他当下唯一能做出的反应。主要是为了避免深谈,同时他也想知道这是不是自己要的。须乡愣了一秒,随即热切地吻了回来。须乡的身体压着他,把他死死按在墙上。宜野试图让自己沉醉其中,然而他意识到自己想要的不是这个,不,他的确想被这样对待——被另一个人。


宜野轻轻推开了须乡。须乡颇不情愿地结束了这个吻,期待地注视着他。


宜野又叹了口气:“抱歉,我做不到。”


须乡把两根手指放在他们靠得那么近的唇间,阻止他说下去。“我懂了,可我愿意等,等多久都行。”


“也许要很久,”宜野说,“我跟他有太多的过去。”


“你跟我拥有现在,宜野座。”须乡说:“别让过去蒙蔽了你,我希望你能看到未来的可能。为了你,也为了我。你应该幸福。不管是跟我在一起,还是跟他在一起……我希望你能做出对你最好的选择。”


宜野退了一步:“对我最好的选择,你知道那是什么吗?”


“只有你自己知道。”须乡说:“即便是西比拉系统也无法告诉你你真实的感受,以及,你愿意牺牲什么。”


宜野点头。当须乡转身离去时,宜野说:“你也应该幸福。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望的等待上。”


须乡停下脚步,扭过头来注视着宜野:“你也是。”


直到须乡的背影隐没在走廊尽头,宜野依然良久地注视着他消失的方向。


——【完】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